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Welcome to Creative Art Workshop (2021/5/10~5/11)

[逐格動畫工作坊]

1.緣起:逐格動畫雖然是動畫的一種,但確是相當古老的一門學問與創作形式,除了要創造短而有趣的腳本之外,也需要詳細的計算動畫中秒數與所有畫面的組成,它可簡單也可複雜,入門門檻不高,是一種人人都可以參與的創作。

2.目標:透過逐格動畫的工作課程中,在簡短的時間內讓長庚大學的同學們快速創作一些豐富而有趣的動畫作品,此外,也試著深入動畫創作的核心價值與概念。

3.對象:長庚大學師生以及對動畫感興趣的伙伴們。

4.時間:5/10 (晚間18:00~21:00)。

5.地點:張博智駐校工作室。

6.工具:手機、紙、筆、可進行拍攝的相關工具。

工作坊

[Processing程式繪畫工作坊]

1.緣起:Processing是一套簡易的程式開發工具,不需任何費用,語法也相當簡單,入門門檻不高,是一種人人都可以參與的創作,本次工作坊則是將Processing當做一種繪畫工具,讓參與的同學們可以在Processing上頭進行繪畫,並且存取成為一張一張的畫作,展示在觀眾眼前。

2.目標:透過processing的工作課程中,在簡短的時間內讓長庚大學的同學們運用現有的程式碼進行一些豐富而有趣的互動創作,當然也可試著去修改其中的一些程式碼,轉變成其他的圖案或是畫面,完成之後還可以將檔案列印為PDF檔,將來可做為展示的作品。

3.長庚大學師生以及對動畫感興趣的伙伴們。

4.時間:5/11 (晚間18:00~21:00)。

5.地點:張博智駐校工作室。

6. 工具:自己的筆電(若沒有筆電的同學也可拿平板或其他電腦參與)。

2

Click Num: